兰州银行:开展理财子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牌照申请
移动支付网 2022/5/25 13:13:27

兰州银行近日召开了上市后首次业绩说明会。年报显示,2021年兰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78.36亿元,较上年增长7.29%;实现归母净利润15.66亿元,较上年增长4.90%。

会上,兰州银行两高管都谈到未来理财业务发展规划。

兰州银行董事长许建平表示,未来,兰州银行将在监管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展理财子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牌照的申请工作。

兰州银行董事、行长蒲五斤表示,理财业务下一步规划,一是继续丰富公司理财产品的体系,二是提升公司理财资产的管理能力,进一步发挥理财业务对公司经营收入的贡献作用,三是探索发起设立理财子公司。

自《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已经有多家银行设立了理财子公司,推动理财业务发展。目前,已经有2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0家已经开业,浦银理财、上银理财已经获准开业。

事实上,自2021年以来,城商行成立理财子公司的步伐明显放缓。2021年至今,仅有上银理财获批筹建,目前已经开业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均为2021年之前开业。未来,在理财业务方面,是否会有更多的城商行成立理财子公司,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