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拟成立理财子公司贵银理财,出资10亿
移动支付网 薛小易2021/12/21 15:36:23

12月20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0亿元,设立全资理财子公司——贵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银理财”)。

据公告介绍,贵银理财注册资本拟为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拟为贵州省贵阳市,贵阳银行持股比例为100%,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贵阳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设立理财子公司是公司为落实监管机构最新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理财业务的规范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和精细化发展,更好的实现“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服务宗旨。设立理财子公司符合国内外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趋势,亦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增强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价值创造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贵阳银行2021半年报介绍,截至报告期末,贵阳银行存续理财产品155期,存续余额839.86亿元,理财客户72.3万户,较年初新增3.2万户。报告期内,累计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76亿元。

此前,乌鲁木齐银行、西安银行10月份先后表示,拟成立理财子公司;广银理财则于11月底获银保监会开业批复,或将12月底开业。

目前,已有2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包括6家国有行、11家股份行、7家城商行、1家农商行。

今年以来,在区域性银行中,只有上海银行旗下“上银理财”获批,在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基本到位之后,区域性银行组建理财子公司的进度,将获得更多关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