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拟筹建理财子公司 25家获批19家已开业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10/29 14:19:42

10月28日,西安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西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银理财”,具体名称以监管机构认可及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公告介绍,西银理财注册地址拟为陕西西安,西安银行出资比例为100%,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

西安银行称,设立理财子公司,是其落实监管机构最新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可进一步完善西安银行理财业务的交易主体地位和体制架构,有效防范化解主体风险。

西安银行2020半年报数据显示,其已经在手机银行渠道上优化理财销售平台,开通理财规则语音播报功能,提高理财业务的移动化、数字化服务能力。

至今年上半年,西安银行理财产品余额429.82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19%,理财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

今年以来,银行在理财子公司领域依旧动作频频。交银理财、工银理财加入中外合资理财子公司探索,招银理财拟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渤海银行、恒丰银行、上海银行理财子公司先后获批。

截至目前,共有25家理财子公司获批,包括6大行、11家股份制银行、7家城商行、1家农商行。其中,19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已经开业。

此外,中行、建行、交行、工行先后获得批复,通过其理财子公司,探索与外资合作建立合资理财子公司。

此前,北京银行、富滇银行、东莞银行、乌鲁木齐银行等城商行均发布了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广东顺德农商行、江苏江南农商行、上海农商行等多家农商行也提出理财子公司相关议案。

可以说,成立银行理财子公司是银行相对普遍的需求。理财子公司的设立门槛包括在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从业人员和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准入条件,自身实力也是需要权衡的方面之一。

那么,西银理财等已经在计划中的理财子公司未来走向如何,将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