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西安银行招科技部、数字银行部等部门副总经理
移动支付网 2022/4/12 11:01:03

西安银行是一家以国外大型银行、国内央企、地方国企、民营企业为主要战略投资者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1997年成立以来,历经财务重组、引进战投、企业更名、跨区域经营、综合化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战略步骤,成为西北首家A股上市银行。公司员工3280人,下设总行营业部、9家省内分行、179家营业网点,控股2家村镇银行,参股1家汽车金融公司。

结合西安银行战略性人才规划,此次招聘计划主要引进海外经济、金融、财务、科技等领域高层次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工作地点为陕西西安,需求岗位及岗位职责如下:

总行科技部副总经理1名

岗位职责:协助制定信息科技系统建设中长期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流程等;协助管理本行软件开发项目,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确保信息科技系统建设按时高效完成;负责研发和项目管理团队日常管理、人员考核,加强培训,提高员工业务能力,确保研发和项目管理工作顺利运行;参与应用软件系统的价格性能分析;跟踪项目软件的运行情况,优化并升级项目软件,确保项目软件安全、稳定、高质量地运行;承担软件故障维护和重大故障的分析处理职责,降低应用软件故障的影响程度,保证数据信息安全可靠。

总行数字银行部副总经理1名

岗位职责:协助规划数字银行业务;组织开展数字银行建设,管理好数字银行各业务系统的日常运营工作;开展数字银行业务的产品创新、体系建设工作,不断丰富完善产品线和业务功能,建立我行数字银行业务品牌体系;制定数字银行业务的营销策略和方案,指导分支行开展数字银行业务的营销推广;建立数字银行业务的风险控制体系,牵头编写各项管理制度和流程,并具体落实;协助拟定整体工作计划,组织制定数字银行品牌营销方案。

总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1名

岗位职责:协助制定理财业务战略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开展理财产品的设计、研发、创新及渠道拓展,负责开展理财业务投资交易管理、全面风险管理及产品运营管理,负责资产管理部内控管理及制度建设,负责部门内各项管理工作的组织、监督,团队建设及绩效考核管理等,提升资管业务在区域市场的品牌竞争力。

总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1名

岗位职责:协助实施金融市场业务战略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协助开展债券业务、同业业务,并协助资产负债管理部做好全行流动性管理的调节工作,确保全行流动性安全;基于风险可控原则领导开展金融市场业务、产品、渠道等创新,提升金融市场业务市场影响力;实施部门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完善金融市场业务内控管理制度建设;负责部门内各项管理工作的组织、监督,实施团队建设,挖掘员工潜力等。

招聘要求

(一)基本条件

1、41周岁以下(1981年4月1日以后出生);

2、博士学位,具备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水平;

3、在海外著名高校或金融机构、咨询公司、金融监管机构担任高级职务,且具有至少24个月以上的连续全职工作经历以及相关专业的从业经验;

4、身体健康,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

5、在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工作业绩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和工作年限条件。

(二)岗位要求

1、科技部副总经理:数学、计算机、科技、经济(金融方向)专业;具有二年及以上国际金融机构或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相关工作经验,熟悉互联网金融运作和风险识别及应用等,具有重点项目牵头建设和实施的丰富经历。

2、数字银行部副总经理:数学、经济(金融方向)专业;具有二年及以上国际银行数字金融、直销银行相关工作经验,熟悉线上平台运作、风险计量模型、消费金融等业务,在行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3、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数学、经济(金融方向)专业;具有二年及以上国际银行或资管业务工作经验,熟悉理财市场业务和产品及风险管理,在行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4、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数学、经济(金融方向)专业;具有二年及以上国际银行或证券金融市场工作经验,熟悉金融市场业务和产品及风险管理,在行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选聘工作按照发布选聘通知、资料筛选、专业测评等程序,经选聘符合岗位任职要求的,按照本行中层管理人员聘用程序进行聘任。

即日起开始在线投递简历,简历投递截止时间:2022年4月30日。

详情见:西安银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