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通过代理模式成功接入数字人民币
2021/6/11 11:40:58

推动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事项之一,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一项重点工作。从去年开始,数字人民币开始高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试点城市逐步增多,2020年11月底西安市被确定为第二批试点城市。为积极稳妥地推进西安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西安银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推进,于2021年5月21日成功实现手机银行接入数字人民币,成为全国首批、陕西省内法人机构首家通过同业代理模式接入数字人民币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陕西省内形成“6+1”运营模式,并为其他机构接入数字人民币带来示范效应。

商业银行是数字人民币运行中的重要一环,商业银行承担面向公众提供数字人民币兑换、流通等服务职能。西安银行紧盯市场变化,快速上线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功能,用户可通过西安银行手机银行管理数字人民币,完成绑卡、存银行、充钱包、转账、查询交易明细等多个功能,方便用户兑换及使用数字人民币。后续,西安银行还将结合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场景,进一步推出数字人民币相关功能。一方面,推出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功能,含对公钱包开立、查询、兑出、兑回等,提升对公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推广商户受理改造,使合作商户可以受理数字人民币,有效拓宽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今年9月,“十四运”将在陕西举办,三秦百姓将在家门口迎来一场全国体育盛事,为全面做好“十四运”支付服务和保障工作,西安银行还将上线数字人民币更多功能,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作为植根于地方的城市商业银行,西安银行主动融入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深化“数字化、特色化、综合化”转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下一步,西安银行将持续关注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及应用,积极、坚定的参与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及推广,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全力助推西安市数字经济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