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4家银行开立跨境理财通相关账户11573个
移动支付网 2022/6/9 11:57:36

“跨境理财通”作为资本项下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又一探索实践,实现了个人投资业务的创新。2021年9月10日,深圳人民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联合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2021年10月18日首批完成报备的“跨境理财通”试点银行名单出炉;次日首笔业务落地。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末,深圳辖内共有24家银行获得试点资格,共开立“跨境理财通”相关账户11573个,办理资金跨境汇划金额合计3.74亿元,双方向投资产品交易额2.12亿元,约占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总量的三分之一。

“在我国扩大金融双向开放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落地,开辟了人民币国际化新路径。”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于打造粤港澳优质生活圈、推进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升我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升我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水平、助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跨境理财通从微观层面将进一步丰富现有投资渠道,方便三地居民进行跨境理财产品投资,平衡现有资产摆布。”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表示,从宏观层面看,跨境理财通则将持续促进粤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融合及区域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