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邮件监管现场行邮税手机移动支付系统上线
2019/8/24 16:50:40

央广网杭州8月23日消息(记者李佳通讯员张志新郑建伟)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8月23日,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杭州海关邮件监管现场顺利上线了行邮税手机移动支付系统——“海关税款移动支付平台”,并于当天完成首单税款支付。这是继旅客过境可以用手机移动支付行李物品税款之后,海关实施的又一便民举措,从而实现了杭州地区个人过境行李物品、收寄国际邮包海关手机移动支付税款的全覆盖。

“在此之前,浙江省(除宁波外)进境个人邮递物品行邮税款100%由邮政代收代缴。收件人到现场办理个人物品征税手续时,需要先在海关窗口办结相关申报、验核、征税手续,再凭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国旅客行李、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款缴纳证》到邮政代收窗口缴纳税款,最后重回海关窗口凭缴费凭证取件。”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李卫军副处长介绍说,“海关税款移动支付平台”上线后,将会更加方便邮包收件人现场办理缴税手续,提高个人物品通关效率。

具体流程为:收件人收到办理邮件领取通知,到现场办理时可直接向海关手机移动支付税款,只需在一个窗口便可完成邮件通关全部流程,更具权威性和便民性。目前该系统暂时仅支持支付宝手机支付,待系统调试完成后,将开通微信和银联闪付等支付方式。

“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以前这边的海关窗口办完了手续,还要到邮政窗口去缴税,然后再回来取包裹,现在一个窗口就把所有事情办完了。海关工作人员通过这个缴费平台把经办海关的名称、税种、税额以及我们纳税人信息等,都直观地展示给我们,这税交得更明白了。”前来申领邮件的黄先生说。

为保障“海关税款移动支付平台”顺利上线,杭州海关高度重视,指导钱江海关多部门联合成立工作组,明确工作任务、时间、目标及职责分工,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主动加强与其他关区邮件监管现场,银行以及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沟通交流,充分做好前期调研。紧跟时间表,密切联系第三方支付平台,确保系统准时上线。集中授权、组织一线关员实操培训,对外发布公告,现场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系统上线后顺利运行。除了钱江海关邮局办事处,杭州关区内温州、义乌邮件监管现场也将于8月底上线“海关税款移动支付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