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ID APP新升级:不具备NFC功能的手机也可开通网证
2019/9/6 18:37:44

CTID官方APP是在移动端开通网证的唯一官方渠道。在过去的移动端开通方式中,用户必须使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通过读取实体身份证件的信息来开通网证;2019年9月5日,CTID APP迎来重大升级,新增输入身份证四项信息开通网证的功能,不管你的手机是否具备NFC功能、不管你的手机是安卓系统还是IOS系统,都可以轻松开通网证。

  • 安卓系统的手机请登陆华为、360和应用宝三个应用市场,搜索“CTID”下载。
  • IOS系统的手机请登陆APP Store,搜索“CTID”下载。
  • 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网证如何开通和下载?

不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开通网证步骤:

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开通网证步骤:

CTID官方APP开通网证演示视频(具备NFC功能的手机)

网证下载

开通之后下载存储到手机终端,方便应用时直接出示。

网证下载流程

可信终端设备开通网证

网证的开通方式是多种多样的,除了通过线上手机端开通,还可以通过部署在政务服务大厅、街道派出所、地铁站等场所的可信终端设备开通,目前在杭州、广州、济南、厦门等城市已部署了近千台可信终端设备。

可信终端设备开通网证演示视频

网证是什么?

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简称“网证”或“CTID”)是基于公安部法定证件制证数据,采用国密算法,由“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对居民身份证所承载的身份信息进行脱敏、去标识化处理,统一生成不可逆、不含明文信息,且与法定证件一一映射的数据文件,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实现在线身份认证。

网证怎么使用

申请开通网证后,可以通过官方CTID APP或官方授权的APP把网证下载存储到手机端。当在办理互联网+政务、酒店入住等需要在线认证身份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出示下载在手机端的网证完成身份认证。因为网证不含身份证真实信息,传输过程中不会造成隐私泄露。这种身份认证方式既便捷高效,又可大幅减少网络中身份信息被第三方存储滥用的现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