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持续规范支付秩序,畅捷支付积极响应
移动支付网 2019/9/23 10:14:04

我国的第三方支付诞生于1998年,2008年第三方支付逐渐被纳入监管。2009年4月,央行宣布对从事支付清算业务的非金融机构进行登记;2010年,央行启动《支付业务许可证》审批核发工作,从2011年起,《支付业务许可证》审批正式开闸;2011-2014年,央行分别向101家、96家、66家、19家支付机构发放了《支付业务许可证》,数量逐年递减,到目前为止,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总计两百余张。

支付业务许可证有什么作用呢?

支付业务许可证也可以称之为支付牌照,简单来说,只有持有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才是合法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畅捷支付是国家认可的正规的支付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是用友集团旗下成员企业,2014年7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发放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并于2019年7月成功续展。

近年来,随着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的一系列金融监管规定出台,金融行业规范性得到进一步强化,迎来了强监管时代。在新的监管背景下,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将发生怎样的变化?畅捷支付又做出了哪些变动呢?

一、依据监管法规,及时修订内控制度,重构应用系统

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监管法规,畅捷支付结合公司内部业务实际情况,制定并及时修订了内控制度,目前实施的内控制度共20余个,包含组织机构建设,客户身份识别,信息保存,可疑交易报告管理,风险等级划分,高风险业务管理,名单扫描,岗位设置及职责分工、保密、涉恐资产冻结管理,配合检查、调查、违规违纪处罚条例,绩效考核、内部审计、分公司管理等相关制度及细则。

同时,针对反洗钱,畅捷支付根据监管法规的变化,及时重构反洗钱应用系统。系统功能涵盖客户管理、客户评级、监测报送、名单监控、模型管理、反洗钱工作信息管理等系统实现履职全流程可追溯,为反洗钱检查、调查、质量控制等提供系统支持,提升反洗钱工作效率。

二、专注企业支付,构建行业解决方案

由于支付方式和支付渠道的增加,在企业支付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在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尤其是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过去,支付终端使用收款机即可,如今,企业还需要支持POS机、移动扫码支付、PC端支付等等,管钱和对账都会变得越来越复杂。依靠强大的支付能力和正规的牌照能力,畅捷支付先后发布了多个第三方支付产品,好薪付、云账户、好收银等行业解决方案,为B端企业提供各类便捷合规的收付款、清结算等多样化的支付服务。

作为企业级市场领先的综合型互联网支付服务平台,畅捷支付一直在探讨如何从企业支付的角度为企业提供帮助。未来,畅捷支付将会继续加强支付和更多的行业场景结合,尤其加强与一系列用友云应用,以及大型、中型和小微企业的管理软件、行业应用场景等的结合,满足各个机构在其业态中不论B端还是C端所碰到的诉求。

三、构建共生、共赢、共荣新生态

早期的企业为了生存,在市场中单打独斗,而在新数字经济时代生态环境中,需要企业更多进行立体思考与大胆实践,发挥所长,彼此借力,构建共生、共赢、共荣的新生态。

对于未来,畅捷支付将致力于企业支付服务领域的技术创新与生态建设,完成企业支付第一的愿景目标,将为企业客户构建安全、稳定、长久运作的清结算服务体系作为基础,不断提高资金运转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创造更丰富的增值服务收益,最终实现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终端消费者之间,企业与整个生态伙伴之间的业务融合与交易互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