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码正式上线韶关公交,广东省支持微信刷码乘车城市增至17个
移动支付网 2019/10/30 10:27:47

韶关市素有广东省北大门之称,这里山美、水美、生活美,如今,腾讯乘车码又为这座城市增添“美”。10月30日,腾讯公司与韶关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乘车码全量上线韶关公交,韶关市民只需使用“乘车码”微信小程序,即可刷码坐公交,享受便捷智慧出行体验。

简单3步开通乘车码,“先乘车后付费”更便捷

作为腾讯公司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出行工具,使用“乘车码”无需下载任何APP,市民首次使用时,简单3步就能开通乘车码:

再次使用乘车码时,无需重复以上步骤,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交通卡”的方式,就能快捷调用乘车码刷码乘车。

使用乘车码乘车时,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收费设备的扫码区,听到语音提示“刷码成功”后,就能快速上车。凭借0.2秒极速验证技术,乘车码为用户提供“先乘车后付费”的乘车服务,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高效。

为了缩短上车时间,用户可以设置乘车码快捷调用方式。在“乘车码”微信小程序中点击右上角菜单,选择“浮窗”,再次使用时就可以快捷调用乘车码;Android用户还可以将“乘车码”小程序添加到手机桌面,一键刷码,快速乘车。

在便利快捷的现代化交通体系下,韶关已融入广州一小时生活圈。近年来,韶关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此次乘车码全量上线韶关公交,腾讯以金融科技之力为韶关智慧交通建设“添砖加瓦”,助力韶关加快实现与珠三角互联互通。

不仅是在公交场景,乘车码上线两年来,已覆盖BRT、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在全国120多座城市、为超1亿用户提供了出行支付新选择,用户一部手机就能刷码乘车,享受多元化出行支付方式带来的便捷出行新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