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极付大股东股权遭冻结 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2019/11/8 11:49:41

11月5日消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极付”)因司法协助有6321.51万人民币股权被冻结。

天眼查显示,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极付”)有6321.51万人民币股权被冻结,被执行人为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恩集团”)。而博恩集团为易极付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9%。另一股东为自然人魏开庆,持股比例为1%。

易极付官网显示,易极付成立于2011年7月,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系博恩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熊新翔,2011年12月,易极付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可在全国开展业务的互联网支付公司。2013年成为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首批试点企业之一。2016年12月,互联网支付牌照成功续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

公开资料显示,易极付母公司博恩集团成立于1997年,为中西部地区的高科技投资集团,成功投资或自创了一批企业,包括奇虎360、猪八戒、BBD、东和欣、聚立信等。进入2019年,博恩集团转型农业。

2018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的罚单显示,易极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规定及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被罚款6万元。

据财经网了解,近期有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10月21日,预付卡支付机构中联信(福建)支付服务有限公司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案件编号为“(2019)闽0203执恢1256号”的被执行人信息显示,执行法院为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3500000,立案时间则为2019年10月17日。

公开资料显示,中联信(福建)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6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实收资本人民币1亿,由中联信(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核心业务是预付卡发行与受理。

11月4日,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易生支付有限公司(下称“易生支付”)被临海市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2019)浙1082执8090号】,执行标的724266,立案时间是2019年11月1日,但未披露将易生支付列为被执行人的具体原因。

官网显示,易生支付于2008年12月30日在天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是全国第一批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支付业务许可证(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非金融服务机构。

易生支付于2016年8月12日顺利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审核,成为全国首批续展成功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并获得“银行卡收单(全国)、移动电话支付”两项支付业务许可增项。

有法律人士介绍称,被执行人是指生效裁判文书的义务人,没有自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然后司法机关强制他履行相应的义务。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一)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二)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三)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

(四)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五)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

(六)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