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D与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开展金融领域深度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19/11/12 9:44:30

2019年11月7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合力推进eID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化应用。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朱任飞,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金波,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总裁王都富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三所和工行的深厚渊源可以追溯到2012年10月,当时正处于互联网智能卡时代,工行成为国内首家在金融IC卡上加载eID的银行。如今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数字化时代,eID的发行重点也顺应趋势转向了移动安全智能终端。去年,三所与华为合作全球首创了手机加载eID,采用了与金联汇通公司合作的电子身份证件云识读技术空中开通eID,解决了网络时代用户不愿意再去网点,而发行机构又要求可靠核验身份的难题;在eID的使用方面,实现了秒级线下身份核验和线上身份认证高安全、高体验的一体化。尤其是通过安全智能手机的安全单元、近场通信和在线通信的能力组合,在保证个人身份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有效解决了传统的离线证件无法有效挂失以及无法保持唯一性的难题。今年,小米、OPPO和vivo等品牌手机也开始支持加载eID。在农村市场,与方付通公司合作、由各地农商银行发行的SIMeID也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基本完成了移动端市场的全覆盖。

签约仪式上,朱任飞书记和王都富总裁分别代表三所及工商银行致辞。朱任飞书记表示,金融领域的风险防控、安全保障是监管部门关注的重点,也是金融企业发展的命脉。三所与牡丹卡中心围绕eID数字身份及eID身份电子证照开展的产品开发,在用户身份信息保护、交易安全、金融应用体验等方面有着较好的示范作用,期待双方合作的产品能够早日投放并引领市场风向。

王都富总裁表示,eID+金融领域的探索,将安全、简便、快捷的电子化身份认证无缝嵌入酒店、交通、就医、购物等各种线上线下生活场景,使广大消费者能够以信用卡为载体,体验到金融与科技相结合所产生的无穷魅力。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eID在更多场景的普及应用。

未来,三所与工商银行将继续同心同路、深化合作,围绕eID技术体系广泛开展金融业务创新试点,坚持以科技赋能金融,用更具特色、更富价值的普惠金融产品助力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朱任飞致辞

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总裁王都富致辞

签约现场图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