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携手华为钱包 业内首发手机银行eID大额转账服务
2019/9/9 10:10:10

不用去网点出示身份证即可实现500万大额转账?如此“简单”的功能使各家商业银行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但面对身份认证、安全管理等“复杂”的风控流程,如何突破技术和管理瓶颈,兑现账户安全和客户体验的同步提升,已经成为各家商业银行的必答题。9月,西安银行呈交新“答卷”:手机银行启用eID,实现手机银行客户端最高500万轻松一笔转,以“智”提“质”,全面提升服务品质与核心竞争力。用户可以通过华为钱包APP开通eID,即可在西安银行APP中轻松实现手机银行500万大额转账。

突破传统,打造极致流畅金融体验

身处数字化时代,人们已经习惯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办理支付结算、理财、信贷、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然而大额转账必须前往网点且出示身份证才可办理的问题,曾被诸多用户“嫌弃”。

面对用户的“抱怨”,西安银行手机银行秉持“以智创简”的理念,在遵循现有各项标准与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在客户端做“减法”,在银行端做“加法”,以科技赋能智慧金融新活力,继实现网点无卡化后,又率先携手华为钱包,将华为手机eID应用于手机银行,实现“手机在手,金融无忧”的智慧移动金融新体验。同时,也是eID首个在银行业中落地的成功案例,积极推动了零售业务移动转型发展,让金融服务更加智能,更有温度。

科技加持,全方位构建金融级保障

eID是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的“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安全芯片为载体,能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在线远程识别身份,具有线上身份认证和线下身份核验以及电子签名等功能。同时,华为钱包手机eID使用指纹授权后才能进行电子签名,将给用户带来双重安全保障。

目前,西安银行所使用的eID,基于移动互联网,采用了近场通信、人脸识别、活体检测和数据加密等技术,将用户eID数字身份融合于手机银行中,可满足用户在个人隐私、网络交易及数字财产等多方面的安全保障需求:

权威性:eID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承建的“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统一签发,可进行跨地域、跨行业的网络身份服务;

安全性:eID含有一对由智能安全芯片内部产生的非对称密钥,通过高强度安全机制确保其无法被非法读取、复制、篡改或使用;

普适性:eID不受载体物理形态的限制,只要载体中的安全智能芯片符合eID载体相关标准即可;

隐私性:eID的唯一性标识采用国家商用密码算法生成,不含任何个人身份信息,有效保护了公民身份信息。

华为钱包eID开通攻略

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通过华为钱包APP开通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打开华为钱包APP,选择“卡包”-右上角“+”号-“证件”-“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按提示完成读取实体身份证、人脸识别、身份核验等步骤后即可开通。

目前,华为P30系列、P20系列、Mate20系列、Mate10系列、MateRS、nova5 Pro、荣耀20、荣耀20 Pro、荣耀Magic2、荣耀V20、荣耀Note10、荣耀10、荣耀V10已支持eID功能,其中Mate10系列、MateRS、荣耀Note10、荣耀V10、荣耀10需将手机系统升级至EMUI9.0才能使用eID功能。

以科技创新改变金融生活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西安银行一直在追求的目标使命,作为一家以审慎稳健、行稳致远为特征的西部首家A股主板上市银行,通过持续的创新升级,多年来西安银行手机银行实现了用户数和服务场景的稳步增长,为统一西安银行移动服务门户,体系化建设西安银行移动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eID还将应用于西安银行手机银行登录,手机号码注册,Ⅱ、Ⅲ类账户开户,“ 盾”申请,小微融资等场景,以更现代化、科技化的力量,让金融更普惠,让商业更智能,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金融生活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