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码上线泉州公交,腾讯助力泉州智慧交通建设
移动支付网 2019/12/2 20:44:59

泉州,这座“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到处充满着历史的厚重感。如今,探访这座“宝藏”历史古城又添新的交通出行支付方式——泉州所有带泉城通标识的公交车均支持微信刷码乘车!

12月1日,腾讯公司与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泉州1535辆公交车正式上线乘车码。即日起,无论市民还是游客都能微信刷码乘车,享受便捷出行新体验。

乘车码是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智慧交通创新产品,依托于微信小程序,无需下载任何APP,通过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按照提示即可注册使用。通过0.2秒极速验证技术,乘车码可为用户提供“先乘车,后付费”的出行服务,让用户在公交出行时实现快速通行与便利支付。

使用乘车码时,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收费设备的扫码区,听到语音提示“刷码成功”,即可快速上车,顺畅出行。用手机直接刷码支付,省去了一些乘客没带零钱、公交卡余额不足的尴尬。

外地游客小张体验微信刷码乘车后表示:“滴一下就可以坐车,像我这种没有公交卡的外地人,在泉州坐公交也超级方便!”

腾讯乘车码的便捷不止如此。用户可将“乘车码”小程序添加到“我的小程序”,再次使用时,只需下拉微信聊天框,便能快捷调用乘车码,缩短上车时间。除此之外,还可点击小程序右上角,将小程序设置为“浮窗”,随时随地调用乘车码。Android用户可将乘车码小程序添加到手机桌面,一键刷码,乘车更快速。

近年来,泉州交发集团着力打造智慧交通、智能交通,助力和服务于泉州智慧城市建设,并致力于为市民提供智能化、多样化的出行服务。此次,腾讯携手泉州交通发展集团上线乘车码,将移动支付与公交出行进一步有效融合,提高了泉州市民的出行幸福感,共同打造智慧交通,为泉州添力。

至此,乘车码已全面覆盖福建省GDP总量排名前三的泉州、福州、厦门3市。在全国范围内,乘车码为120多座城市、超1亿用户带来了智慧出行服务,覆盖BRT、地铁、索道、轮渡等多元化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

相关问答:

1.腾讯乘车码支持泉州哪些公交车使用?

答:目前,所有张贴有泉城通标识的公交车均可使用腾讯乘车码刷码乘车。

2.如何使用腾讯乘车码乘坐泉州公交车?

答:首次使用时,通过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定位至“泉州市”,根据提示即可开通使用乘车码。

再次使用时,下拉微信聊天框,选择“乘车码”小程序,即可刷码乘车。

3.腾讯乘车码如何扣费?

答:腾讯乘车码采用“先乘车、后扣费”模式,行程完成后通过已签约的免密支付方式自动扣费。

4.免密支付账户余额不足怎么办?

答:当免密支付账户余额不足时,微信支付将先行垫付,保证顺畅通行。后续补交欠款后方可继续乘车。

5.可以代替别人刷乘车码吗?

答:需多次刷码时,只需刷新乘车码,便可再次刷码。

6.如何设置乘车码快捷调用方式?

答:1)添加到我的小程序设置方式:打开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点击小程序右上角选择“添加到我的小程序”。

2)浮窗设置方式:打开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点击小程序右上角选择“浮窗”,不退出聊天界面也能快速调用乘车码。

3)Android用户添加至手机桌面方式: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右上角,可看到“添加到桌面”选项,点击即可直接将小程序添加到桌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