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金融科技业融资额激增 主因为两次数字支付领域的大额交易
2019/12/12 9:26:50

据《越南快报》报道,今年1月至9月,越南金融科技类公司已共计获得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86亿元)的融资,占全球流入东南亚资金总额的36%,这一金额仅次于新加坡。

联合海外银行(UOB)、普华永道(PwC)和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SFA)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越南金融科技领域的融资额仅占该地区全部风险投资额的0.4%,而今年这一比例则大幅上升。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新加坡获得投资的比例从2018年的53%下降到今年的51%,但它依旧是东南亚地区金融科技类投资的首选国家。印尼以12%的占比落后于越南,排名第三,但这一数字已远低于去年的37%。

这份报告同时指出,截止今年第三季度末,东盟地区的金融科技类公司共计获得1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融资,这一数字远高于2018年的6.79亿美元。

今年,越南金融科技类公司融资额的激增,主要归结为两次数字支付领域的大额交易。

今年7月,越南数字支付公司Vnpay获得了日本跨国投资集团软银(SoftBank)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价值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1亿元)的投资。

今年1月,越南最受欢迎的电子钱包应用MOMO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华平(Warburg Pincus)牵头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1亿美元的C轮融资。截至2019年9月末,这两笔交易就占据了越南金融科技类企业总融资额的98%。

从今年东南亚地区金融科技类企业融资交易数量来看,越南从2018年的2%增至8%,在该地区排名第三,仅次于新加坡的51%和印尼的28%。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