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回归”以后已多次接过关键职位
移动支付网 2019/12/19 13:20:42

12月19日消息,蚂蚁金服宣布,全面提速全球化、内需、科技三大战略。即日起,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向井贤栋汇报,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董事长。

未来井贤栋将投入更多精力到全球化市场和智能科技等“明后天”领域。胡晓明带领团队发力内需市场,助力更多服务行业等实现数字化升级。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着眼“未来”,一个着眼“当下”。

胡晓明于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参与和带领了支付宝和蚂蚁金服众多业务的创建和发展,曾担任蚂蚁金服的首席风险官。不过在2014年,胡晓明前往阿里云担任总裁。

然而在去年11月29日,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胡晓明正式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宣布“回归”,并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

“回归”以后,胡晓明先后又在多个关键位置接棒井贤栋。

今年3月5日,网商银行召开了董事会,宣布井贤栋卸任网商银行董事长,转由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

10月15日,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胡晓明将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前任董事长井贤栋因“工作原因”离职,离职日期是2019年10月8日。

如今再接过蚂蚁金服CEO一职,胡晓明将成为蚂蚁名副其实的“2号人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