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支付服务法案》正式生效
2020/2/1 10:18:21

2020年1月28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宣布,《支付服务法案》(Payment Services Act,简称PS Act)正式生效。新的《支付服务法案》将改善新加坡支付服务的监管框架,加强消费者保护,并增强人们对使用电子支付的信心。

《支付服务法案》采用了基于活动的许可框架,以便更好地识别各种活动和支付服务的新发展。此外,《支付服务法》还扩大了MAS的监管范围,将数字支付令牌服务等新型支付服务也纳入其中。

在《支付服务法案》制定过程中,MAS通过对话和公众咨询与业界进行了紧密沟通。为了支持支付服务公司向新的《支付服务法案》过渡,MAS已启动了支付监管评估计划,以帮助他们与法律服务提供商建立联系。

随着《支付服务法案》的生效,新加坡原有的《货币兑换和汇款业务法案》(Money-changing and Remittance Businesses Act)和《支付系统(监督)法案》(Payment Systems(Oversight)Act)将同期废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