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支付“优选模式”名不副实?
移动支付网 2020/4/1 18:48:31

近日,根据媒体报道,有现代支付用户在刷卡时,即便选择“优选模式”时,也会跳出来优惠类商户,并且超2万的消费,发生在加油站。

现代支付所谓“优选模式”,其实名不副实?

所谓“优选模式”,是用户“自选商户”时代结束后,收单机构顺势为用户推出的“贴心”服务。

去年人民银行发布的85号文,即《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中国银联要求各收单机构要全面排查梳理自身收单业务开展情况,确保交易商户的真实性,明确严禁存在一机多商户违规情形,包括终端用户自选、APP用户自选、微信公众号自选、优惠券自选等各类衍生手段。银联要求各机构确保于2019年6且15日前全面完成整改,上送真实准确交易数据。

也就是说,从那时起收单机构再没有为用户提供“自选商户”的选项。随着“自选商户”的关闭,根据金额自动匹配商户成为新选择,“手动挡”变成了“自动挡”。

在自动挡模式里,又有不少收单机构将自家商户池进行分类处理,划分出普通商户、优选商户等。普通刷卡随机选普通商户,优享刷卡则支持智选优质商户,前者如果是VIP,后者就是VVIP。一般情况下,VVIP费率自然要更高一些,收单机构通过差异经营,获得最大利润。

网传现代支付“优选模式”下适用的商户类型

不过由于各机构商户资源、技术手段水平不一等因素,“优选模式”实际效果也可能参差不齐。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