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出任小米金融副总裁
移动支付网 2020/4/24 14:45:06

4月23日,小米金融官方微博宣布,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将担任小米金融副总裁,向小米金融董事长洪锋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赵卫星是新网银行元老级人物。2016年6月,新网银行获得银保监会批准正式开始筹建,批复显示,该行的董事长为刘永好、行长为赵卫星。而后新网银行董事长屡次更迭,但赵卫星始终担任行长一职。

赵卫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硕士学位。曾任浦发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部高级经理,民生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浙江网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蚂蚁金服总监等职,拥有20余年的银行管理和互联网金融经验。

今年一月初,新网银行高管层再次迎来变动。据四川银保监局2020年1月3日披露,核准徐志华、刘波、李秀生任职新网银行副行长资格。自此,新网银行形成一正三副的新格局。(详情见:新网银行形成“一正三副”格局首席信息官、运营官、风险官任副行长

据了解,四川新网银行是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新网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全国第七家民营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近日,新网银行董事长江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3月末,新网银行累计服务客户数超过3140万,累计放款总额超过3890亿元,贷款笔数超过1.13亿笔。

小米金融为小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为洪锋,定位为小米的综合理财平台,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提供理财、贷款、保险等金融信息服务。

近年来小米金融动作频繁,2019年5月,小米金融持股90%的洞见金融科技拿下香港虚拟银行牌照。目前旗下虚拟银行“天星银行”(Airstar Bank)已开始试业,该行董事会主席为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

2020年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申请结束,已收到21份数字银行牌照申请。其中,小米金融等公司申请了数字批发银行牌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