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央行&外汇局介绍跨境电商合规收付汇支付结算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20/4/28 8:58:01

2020年4月2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与深圳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跨境电商金融支持政策在线宣讲会”顺利召开。

会上,支付结算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支付结算的主流模式,便于跨境电商平台针对自身需求和特点,选择适合的结算模式,从而降低结算成本、提高资金结算效率,并鼓励深圳辖内支付机构和银行细化出口型跨境电商平台的资金结算方案。经常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解读了跨境电商经常项下外汇资金结算的相关政策法规和管理原则,介绍了跨境电商通过“持牌”银行和支付机构办理外汇资金结算的两大途径和方式,引导跨境电商企业通过合法合规、安全便捷的渠道进行跨境资金结算。

在支付结算服务的政策方向上,鼓励深圳辖区内支付机构和银行细化出口型跨境电商平台的资金结算方案;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支付结算成本,提高资金结算效率;满足多样化资金结算需求;利用各自优势开展有序竞争和良好合作。

以下为课件内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