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印度4月UPI交易量暴跌超25%
2020/5/9 9:35:05

在4月,由于居家隔离政策的实施,除了购置生活用品和药品之外,印度人基本没有外出活动过。这种全国范围内的集体防疫行为也影响到了线上支付的数据,交易的金额和笔数都有所下降。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统一支付接口UPI、即时支付服务IMPS以及全国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的数据显示,印度人在4月一整个月里都少有可支配支出。

同时,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发布的数据还显示,UPI的交易下跌量超过四分之一,总额为15,000亿卢比(约1,403亿人民币)。这也是UPI自2016年成立以来最大的月跌幅。

IMPS渠道(特别是大额资金的即时转账)的交易金额跌幅更是达到了40%。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数据显示,该渠道在4月的总交易笔数为1.2亿,价值12,100亿卢比(约1,132亿人民币)。

Razorpay的CEO Harshil Mathur就疫情期间的支付交易趋势发表了看法:“过去一个月内,线上支付下跌了30%。在3月的前两周内,线上消费总量增长了约10%,但在防疫措施启动后,该数据就开始了下跌。”

由于使用NETC在全国高速上进行电子付费,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Fastag成为受影响最大的支付渠道。除了基本服务,所有车辆的通行都受到了限制,而邦与邦之间的关闭意味着Fastag的4月收入下降了80%。通过Fastag收费站在4月的交易笔数为1000万笔,价值2.47亿卢比(约0.23亿人民币),而3月的交易金额为14亿卢比(约1.31亿人民币),2月则为18亿卢比(约1.68亿人民币)。

尽管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纷纷转向线上支付,但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收款平台BBPS的支付总量也遭遇了下滑。该渠道在4月的支付总额为13.71亿卢比(约1.28亿人民币),而3月的账单支付为19.53亿卢比(约1.83亿人民币)。

本文编译自UPI transactions see biggest monthly plunge。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