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敦促爱沙尼亚修订第4版《反洗钱指令》
2020/5/25 10:06:54

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四向爱沙尼亚发出了一封正式通知函,理由是与该国本身的主张相反,它错误地调换了第4版《反洗钱指令》(AML)。

欧委会会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爱沙尼亚在2019年1月14日通知了该指令的完全转换。然而,委员会得出结论,在涉及关键议题时,爱沙尼亚未将该指令转换成国家法律。关键议题包括如何对待有政治风险的人士(PEPs)、受益所有人、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系统的绩效,以及金融情报单位(FIUs)获取信息的权利。

欧委会强调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作斗争对确保欧洲金融稳定和安全至关重要,并指出,最近发生的洗钱丑闻表明,有必要在欧盟一级制定更严格的规则。一个成员国发生的立法空白对整个欧盟都有影响。因此,欧盟规则应得到有效执行和监督,以打击犯罪并保护欧盟的金融系统。

这是有关第4版AML换位一致性的观察结果首次正式传达给成员国。这是欧委会对成员国如何完全和正确地执行第4版AML深入分析的一部分。如果爱沙尼亚在四个月内没有令人满意的答复,欧委会将发表合理意见。

欧委会于5月7日发布了一项六点行动计划,以进一步加强欧盟打击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的斗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