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应用试点项目在晋中落地实施
2020/5/25 14:14:30

5月19日,山西省金融“刷脸付”应用推广启动仪式在晋中市举办,标志着山西省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应用试点项目正式在晋中落地实施,活动对全市增强经济金融实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晋中中心支行、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共同主办;由榆次融信村镇银行、通联支付山西分公司承办,全省23家商业银行参与。

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持续推进全省金融科技应用工作,进一步扩大刷脸支付试点应用范围,为各金融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在金融科技创新和推广普惠金融提供了新思路,为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发展、实现竞争突围提供了新契机。此次在我市进行应用推广,就是要将人脸识别这种集安全、便捷、高效于一体的线下支付模式在更宽、更广的领域推广,不断扩大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应用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打通支付服务壁垒,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支付服务需求,为推动更多新兴金融科技普惠应用推广作出贡献。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当下,利用非接触方式完成支付,对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去年先后投资300万元建设了“公交移动支付”等便民示范工程,极大方便了市民群众。此次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应用试点工作中,人行晋中中心支行在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的支持和协助下,认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推动榆次融信村镇银行充分利用自身独特的营商环境和场景优势,与通联支付山西分公司密切合作,在我市“1家便利”连锁超市的33家门店和颐景国际酒店率先实现了金融刷脸支付应用,并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推广。该项目在晋中市的落地实施,不仅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项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更是晋中市增强经济金融实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对加快我市金融服务转型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市金融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刷脸付”是一项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满足群众需要的惠民之举,希望全市金融机构要全面推广榆次融信村镇银行等试点单位的便民普惠经验,同心协力做好刷脸支付应用拓展工作。市金融办将加强工作协调,努力推动各县(区、市)的大型商圈、景区、园区都能尽快实现“刷脸机具”布放全覆盖,让广大群众在体验刷脸支付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