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拓展线下和线上支付、交通出行等场景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1/10/27 10:05:40

10月27日消息,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

规划提出,促进金融新科技。

以数字化推动金融业效率提升,增强机构服务能级,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普惠性。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拓展线下和线上支付、交通出行、政务和民生等场景应用。深化普惠金融试点,实施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2.0专项工程,普惠金融贷款投放超2000亿元,服务企业数量实现倍增。延展数字金融服务模式,加快金融机构“总分支点”形态重塑,创新指尖上的金融服务,推动一批“开放银行”试点,发展智能投顾,提升资产交易、支付清算、登记托管、交易监管等关键环节智能化水平,推动金融市场高水平转型。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今年7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曾发布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规划将在数字人民币、支付清结算、跨境支付、金融科技、科技监管等方面加强推进力度。

规划强调,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应用。

加大金融科技关键技术研发力度,提升对金融产品、金融服务、金融监管创新的支撑能力。推动在浦东设立国家级金融科技研究机构。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进金融科技在金融市场交易、支付结算服务、智慧银行建设、智能投资管理服务、保险产品创新等领域应用。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推动形成一批技术和业务创新的“上海标准”,为全球金融科技发展贡献“上海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