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无现金支付逐渐成为越南人民消费新习惯
2022/8/22 16:12:13

疫情期间被推荐用于限制人员相互接触的无现金支付方式,至今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的习惯。由于不断应用科技,电子银行的使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有消费活动都变得越来越方便。

在永旺超市的无现金快速结账柜台,据记者观察,无现金支付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极为便捷的体验。

陈玉梅-消费者:“自从使用银行以来,我就有了刷卡支付的习惯。我觉得不用带现金更放心。有时我没有现金,所以用卡很方便。再说如果要支付的金额比较少的话,刷卡就会更准确。”

阮垂庄–消费者:“今天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也是我第一次用卡付款。不用现金支付,我觉得可以节省数钱的时间,更好地控制自己的钱,而且不必排队付款和等待取回零钱。”

无现金支付不仅方便了个人客户,也为企业带来了显着的利益,为收银员节省时间。

阮红凤–河内龙边永旺超市收银员:“现在很多客户都使用银行卡和电子钱包付款。这样的话,第一个好处是付款过程更快;第二是客户将享受到来自银行和电子钱包的许多优惠;第三是在疫情期间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林氏美好-快餐柜台负责人:“如果不使用现金,客户可以刷卡或扫二维码,这样付款更快捷、更方便。打烊后我们也不用花时间去清点现金了。”随着数字时代的发展,现在很多越南消费者已经不再用现金,转而形成了使用ATM卡、信用卡等便利支付方式的习惯,甚至通过二维码在数字银行应用程序上轻松完成所有交易和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