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官员:无现金支付将成马来西亚人文化
2022/6/30 14:20:34

马来西亚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瓦希指出,无现金的数字化支付已开始广为运用,预料会在未来成为马来西亚的文化。

他昨晚为玻璃市州的零售数码化倡议(ReDI)主持推介仪式后在记者会说,零售数字化倡议自推展以来受到小商户的回响。

“目前全国有3919个商贩活跃运用电子钱包进行买卖,这显示小商贩已开始接受无现金交易,因为这更为快捷与安全。”

此外,罗索瓦希指出,根据马来西亚统计局信息,马来西亚的电子贸易交易盈利看俏,在2021年首季飙升30%,总额高达2546亿令吉。

他说,东南亚国家正处于财政改革的顶峰阶段,约49%的城市居民已采用电子钱包服务,估计人数在2025年时将突破区域总人口的84%。

他指出,2022年PayNet数字支付的研调报告也显示,使用现金支付的马来西亚国民,已从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89%减少至目前的78%,跌幅高达11%。

“这数据意味著,无现金的数字化支付已开始广为应用,预料会在未来成为马来西亚的文化。

他说,单单是2020年的电子钱包交易量已超过6亿项,比起2019年增长131%。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