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1年无现金支付占比首次超过3成,扫码支付为1.8%
2022/6/6 15:43:13

日本经济产业省1日发布消息称,2021年的无现金支付占比达到32.5%。较上年增长了2.8个百分点,首次超过3成。随着新冠疫情蔓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商品,或是在门店使用智能手机等以非接触方式付款。

具体来看,信用卡占27.7%,电子货币占2.0%,使用二维码等的扫码支付为1.8%,借记卡为0.92%。电子货币占比略有减少,其他3种支付方式则增多了。提供智能手机支付的各家公司开展的积分返点等促销活动也吸引了用户。

政府提出了到2025年把占比提升至4成左右的目标。经产省负责人表示“若按这种速度推进,就可以实现。”但纵观全球,以无现金支付超过90%的韩国为首,有些国家已超过50%,日本也考虑今后将占比提升至80%。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