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数字日元”应该拥有简单的设计
2021/10/15 18:22:28

日本央行理事内田真一周五表示,日本央行发行的任何数字货币都应该拥有简单设计,民间企业可以用它来为客户开发金融和支付服务。

内田真一说,如果央行决定发行数字货币,它们需要与民间部门的支付服务共存。

他在一次演讲中说:“为了实现垂直共存,相对简单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设计是可取的,以便民间部门将其作为一个组成部分”来开发各种服务。

内田真一补充说,例如,民间实体可以开发一些服务,让客户通过一个钱包就能同时使用CBDC和民间支付手段。

全球各地央行已经加紧努力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以实现金融系统的现代化并加快国内和国际支付。

日本央行曾表示,它目前没有发行CBDC的计划。但它在今年启动了CBDC的第一阶段实验,并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与民间部门交换意见,以确保其发行的任何数字货币不会扼杀民间创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