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正测试数字日元,加密货币非支付方案
2021/5/31 10:36:38

据商业新闻媒体彭博社(Bloomberg)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质疑比特币的使用情况。

该银行目前正在测试一种“数字日元”,即其法定货币的数字版本,但其在加密货币这一话题上仍然摇摆不定。

黑田东彦表示:“大多数交易都是投机性的,波动性非常高。”他对比特币与传统金融资产相比作为支付媒介的用途提出了质疑。“它很少被当作是一种支付解决方案,”他补充说。

这番言论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今年早些时候的言论类似,鲍威尔当时表示,加密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投机的工具。

日本银行在很大程度上允许公开使用加密货币,并且普遍支持交易所服务和加密货币钱包等加密货币相关业务。

根据CoinGecko的数据,仅昨天日本交易所的交易额就超过10亿美元,比特币、以太坊和MonaCoin被认为是日本投资者最喜爱的加密货币。

但过去一年,该银行已将重点转移到了稳定币上。稳定币是一种以1:1为基础与法定货币(例如美元)挂钩的数字货币。报告表明,“数字日元”已经在沙盒环境中进行了有限的测试,这是由于持续的大流行恐慌以及需要摆脱纸币而加速的。

在这方面,黑田东彦表示,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相比,稳定币拥有支持其价值的资产。他补充说:“稳定的货币还必须符合法律标准和健康的治理准则,这样它们才能在未来成为一种方便的支付方式。”

同时,尽管黑田东彦表示没有人愿意接受比特币支付,但数据却相反。追踪工具YCharts的链上数据显示,昨天比特币的个人交易超过214,000次,几乎是今年2021年1月高峰期39.8万次交易的一半。

但另一方面,它仍低于以太坊这一世界上使用最多的区块链。该区块链昨天完成了120多万笔链上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