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计划今年春季开始央行数字货币实验
2021/3/17 9:42:16

3月16日消息,近期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计划在2021年春季开始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实验。

据了解,随着世界各地央行研发数字货币,日本央行也开始着手准备。去年10月,日本央行称该行将在2021财年(自2021年4月始)开始对数字货币开展可行性研究。

当时日本央行称暂无发行数字货币的计划,但从2021年4月开始,该行将与金融科技企业以及其他国家的央行合作开展相关试验。

今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日本央行表示将于今年春季进入CBDC试点计划第二阶段。据悉,该阶段主要检查CBDC预期执行功能、如何监管其资金流动,以及是否可以在离线或可能的通信中断期间使用。

报道称,尽管日本央行尚未透露第二阶段将花费的时长,但该行表示将立即跟进第三阶段。第三阶段是由私营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参与的试验项目,他们将积极参与实际使用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许多央行对数字货币产生浓厚的兴趣,近期印度央行表示正积极投入并将推出央行数字货币,以取代私人发行的加密货币。

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表示,印度央行对推出数字货币“非常投入”,数字卢比项目是印度央行的主要关注点。虽然拟议的CBDC还没有确定正式的发布日期,但印度央行目前正在对主权数字货币系统的技术和程序协议进行微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