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线上支付结算系统升级项目招标
移动支付网 2022/8/5 15:59:39

山西中招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受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对其山西焦煤集团线上支付结算系统升级项目组织国内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情况:

招标编号:STC-G2-22111

项目名称:山西焦煤集团线上支付结算系统升级项目

一标段:“多模态”数据集成平台建设(即港口虚拟仓系统)

二标段: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建设

三标段:数字化经营服务平台建设

二、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

一标段:2021年,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山西焦煤集团战略规划和部署,开展“焦煤集团线上支付结算系统”当前已经完成了从矿点到客户的公路、铁路完整结算流程。除公路、铁路外还存在港口结算流程,港口结算作为结算最重要的三个途径之一,因流程断裂等原因一直无法打通全域链条,无法实现结算数字化建设,严重拖慢了数字焦煤的建设过程,港口全域结算无法打通,就无法完成全面线上化结算的建设。目前这些问题已经成为“数智焦煤”急需解决的问题。

二标段:2022年,依据山西焦煤集团规划,重点针对金融领域,探索创造可度量、可量化的数据价值,为集团开源节流。充分发挥出焦煤的场景、客户、市场资源,联动金融机构创建以焦煤集团为中心的金融服务体系,以现阶段业内先进的数据科技和服务模式为基础。聚焦数字金融、绿色金融和供应链金融,打造以焦煤为中心的,金融和产业机构广泛共同参与的产业链服务体系。

三标段:山西焦煤集团建设的支付结算系统,实现了线下纸质单据到线上电子单据的转换,支付结算更加方便、快捷,当前已经完成了从矿点到客户的公路、铁路完整结算流程。在业务不断发展过程中,为后续能够全面支持并满足港口结算业务及供应链金融业务,对线上支付结算系统智能流程、智能表单进行全面升级,使结算过程更高效、便捷,更快速适应未来灵活多变的业务需求。升级优化系统功能,提供批量审批、批量打印、界面灵活配置等相关便捷性功能,将大大提高使用部门的工作效率,推动焦煤集团数字化转型。

2、建设目标

一标段:建设多模态结算数据集成服务系统,使用完备的线上模拟进销存管理,对港口全域结算业务进行线上化、数字化管理。在港口结算数字化作业后,实现公铁水结算的全域联动,打造焦煤集团全域覆盖的数智结算体系。解决结算和财务数据的准确、及时和可溯等问题,以可靠、准确的业务及财务数据,全面助力和推动集团业财一体化体系建设,以数智赋能推动数字焦煤建设。

二标段:依托供应链金融业务系统,对金融融资的相关方之间物流、资金流、商流、信息流,全流程业务数据的管理与控制,实现低成本、高效率、智能化,脱离核心企业的数字金融服务体系。

立足焦煤已有的金融生态体系和技术底座,建立围绕煤钢焦产业体系的数字金融体系,进一步防范交易风险、资金风险和信用风险,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实际问题,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三标段:对线上支付结算系统智能流程、智能表单依据现状实际客观需求进行全面升级,使结算过程更高效、便捷、安全,更快速适应未来灵活多变的业务需求。

详见招标文件。

三、资格要求:

1、投标人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2、资质要求:投标人应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专业技术能力;具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3级。

3、投标人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投标人未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2年8月4日至2022年8月11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通过“山西焦煤电子招采平台”(http://www.sxcczbpt.com/cms/index.htm)网上购买招标文件。

2、购买招标文件所需资料:①法人授权委托书及身份证扫描件②营业执照③单位资质证书④业绩合同⑤企业信用查询记录等相关证书,售后不退。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另行通知。

六、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在山西省招标投标协会平台、山西焦煤电子招采平台发布。

七、联系方式

招标人: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

招标代理机构:山西中招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西矿街388号西山大厦

联系人:党伟范鹏伟

电话:0351-6218421-808、810

电子邮件:sxzzjjb 126.com

山西中招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2022年8月4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