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线上支付业务比重大幅增加,占比达83%
2022/7/14 17:44:26

哈萨克斯坦在线支付占比达到了83%。

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哈利姆詹·皮尔玛托夫14日在政府扩大会议上表示,哈萨克斯坦在线支付发展迅速。

据其介绍,2022年1~5月,国民非现金支付业务使用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1%,达到了35.6万亿坚戈。全国在线支付占比达到了83%。

央行行长还表示,今年央行完成了国家级即时支付系统和跨行支付卡系统的组建工作,目前已有9家银行签署了加入即时支付系统的协议,其中4家银行已经为其客户开放了即时支付系统服务。其余银行将在今年10月前分批加入。

央行行长称,所有提供银行卡支付服务的银行目前都已加入银行间支付卡系统,并保证了其业务向银行间支付卡系统的转移。

未来,央行计划扩大这些服务的规模,制定Open API和Open Banking发展理念,确保金融服务的透明性和可访问性,扩展生物特征识别服务,保障金融机构在线服务的安全。(编译:木合塔尔·木拉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