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非现金支付业务量快速增长
2021/11/26 15:34:51

据哈萨克斯坦金融业协会发布消息,2021年1-9月,哈萨克斯坦全国通过银行卡办理的非现金支付业务金额达49.6万亿坚戈,较2020年同期(22.3万亿坚戈)增长1.2倍。

消息称,尽管有迹象表明哈非现金支付市场已趋于饱和,但通过银行卡办理的非现金支付业务量仍在不断刷新纪录。哈全国半数地区的非现金支付占比超过70%,使用POS终端的支付金额占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1%。大多数非现金支付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完成,占比83%,金额达到41.1 万亿坚戈。

非现金支付业务量增长的同时,现金提取及流通业务量也在增长。1-9月,哈全国现金提取量达15万亿坚戈,增长25.2%。现金提取业务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影子经济占比较高(哈全国个体经营者约200万人,占劳动人口23%)、通胀加剧,以及部分居民对现金存在信赖。1-9月,哈全国现金流通量达3万亿坚戈,同比增长6.2%,现金在货币基数中的占比从上年同期的11.6%降至10.3%,反映出市场正在加快向非现金支付转型。

此外,哈萨克斯坦流通中的信用卡数量也有所增长。截至2021年10月初,哈全国流通卡数量达1360万张,同比增长53%。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