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发力数字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
移动支付网 2022/9/1 10:13:37

近日,兴业银行发布2022半年报,透露部分数字人民币相关信息。

上半年,兴业银行在福州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瞄准包括数字货币在内的领域开展前沿科技研究。

兴业银行透露,报告期内获批成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目前发力数字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

兴业银行正加速落地数字人民币建设,2.5层已完成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工行、建行技术对接,支持对公、个人钱包及收单业务;加速推进2层数字人民币建设,完成“榕树2.0”项目一阶段功能开发测试和技术上线。

在科技输出方面,控股子公司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推动打造“1+N”金融科技生态圈,以“兴业云”为依托,涵盖数字人民币等多种场景。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兴业银行目前已与华通银行等机构签署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签约客户包括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