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与兴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涉网络金融等多方面
移动支付网 2022/8/22 9:35:06

8月17日,邮储银行与兴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同业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投资银行、贸易金融、财富管理、代理业务、网络金融、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加强资金、风控、渠道、业务、科技等要素的全方位协同与多层次合作,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促进我国金融业竞争力提升。

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依托“自营+代理”的模式和资源禀赋,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近年来,邮储银行结合中国邮政的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生态金融、产业金融、协同金融、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加速向数据驱动、渠道协同、批零联动、运营高效的新零售银行转型,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兴业银行是我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成立以来敢为人先、爱拼会赢,逐步发展成为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在绿色金融、同业金融、资产管理、资产托管、投资银行、金融市场等领域形成了较为显着的先发优势。近年来,兴业银行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持续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积极布局普惠金融、科创金融、能源金融、汽车金融、园区金融五大新赛道,推进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与兴业银行战略互补性强,可合作领域广,合作共识度高。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业务合作,建立更加高效的业务联动机制,共同打造“同行、同进、同赢”的金融生态圈,携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