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交云卡”已推广到重庆、宁夏等多地
2020/5/28 10:37:30

5月27日下午,作为2020“数博发布”活动之一的贵州通智慧出行·公交云卡项目应用推广发布会举行。目前,贵州大数据项目“公交云卡”已推广到重庆、宁夏等国内多个省市区。

此次发布的智能公交系统产品——公交云卡,是由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是将公交乘车实体通过IT信息化技术虚拟化,基于公交实体卡行业账号虚拟化同等享受实体卡乘车优惠政策。乘客通过“贵州通”APP载体开通属地公交云卡,进行预充值之后生成乘车二维码(二维码、NFC、人脸等),乘车二维码与公交车车载POS机刷码消费。同时,该项目产品与公交卡管理系统实现链路打通和消费清算等。据悉,贵州通智慧出行·公交云卡项目建设及推广应用是基于贵阳市国家移动金融试点成果“贵州通”移动金融公共可信平台,以“两侧双通道·安全块数据”的顶层设计为统领,公交云卡乘车数字经济转型升级,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路。二维码、人脸支付、实时客流、驾驶员监控为市民智慧乘车及安全保驾护航。

据介绍,该项目服务地区以贵阳为中心带动地州,已覆盖贵阳、遵义、铜仁、毕节、六盘水、都匀、兴义以及贵安新区等9个地州市,基本实现全省覆盖。目前,该项目已推广至河北、四川、宁夏、重庆,旗下产品分别为保定通、达州通、银川通、重庆市民通,目前与湖北武汉、广州、大连等城市达成合作意向,将实现贵州大数据示范项目全国复制推广。随着公交云卡在全国的推广与应用,将加快智慧交通出行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城际交通出行智能化水平提升。

据悉,2020“数博发布”是“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全球传播行动”系列区域性活动的重要板块。根据安排,将在5月至9月举行数场企业自主发布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重点发布大数据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