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1亿设立人脸识别子公司,新国都积极布局人工智能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20/6/8 10:42:46

6月3日,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国都”)发布了关于拟设立一级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新国都因业务开展需要拟出资 1 亿元人民币设立深圳市新国都智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国都智能”)。

据公告表示,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为在智能商业和区块链等新领域进行业务探索和布局。

新国都将以电子支付服务为基础,积极整合产业链核心资源,利用已储备的生物识别、图像识别、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研究等技术,融合公司硬件设计和开发能力,为智能商业、新零售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实体商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新国都智能”的经营范围包括图像机器视觉技术、人脸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机器学习与智能技术等方面。

近年来新国都电子支付产品营收占比逐年下滑。2017年,新国都电子支付产品营收9.77亿,占营业收入比重高达79%;2018年新国都电子支付产品营收8.93亿,营收同比下降了8.54%,同时由于收购嘉联支付主营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下降到38.53%;2019年新国都电子支付产品营收10.45亿,同比实现正增长,但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再次下降到34.54%。

在支付终端的整体营收占比不断下滑的同时,是其支付业务的崛起。以嘉联支付为主体的收单业务营收占新国都整体营收比重的53.16%,成为了其新的营收支柱。今年3月,嘉联支付拟以自有资金向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嘉创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增资4900万元,以扩大嘉创信息的业务规模,拓展嘉创信息的业务范畴,增强嘉创信息的公司信用和核心竞争力。

据业内人士透露,嘉联支付之所以成立硬件子公司,是由于母公司新国都在创新方面不足,且嘉联支付基于对场景更加了解,对硬件的需求会更加明确。

如今,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迅速发展,由于疫情影响人脸支付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就长远来看仍然是发展方向,另外央行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也成为当下热点。作为POS终端厂商,一方面为了积极跟进新兴技术拥抱时局,另一方面也需要弥补其在终端研发和创新能力上的不足,新国都此举显然是为了利用自身的支付基因和硬件优势,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方面提前布局。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