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世华移动银行App支持FIDO网络身份识别
2020/6/13 22:21:07

国泰世华银行近期宣布,已在旗下移动银行App加入FIDO联盟所建立的国际标准规格,结合非对称式的公开金钥加密架构和生物识别技术,提供网络身份识别功能。

国泰世华银行提到,Android 7.0以上或iOS 11.3才能支持这项FIDO服务,可以直接在App内设定升级,用户将经由App的识别验证后,通过公开金钥加密传输形式登入移动银行帐户,来降低遭骇或网络钓鱼的信息安全风险。

此外App也有多项更新,如国泰世华银行在自家移动银行App与数字银行KOKO App增加人脸识别转帐功能,就连非约定转帐也可。目的是希望减少用户忘记密码、自行输入密码或密码遭恶意拦截等信息安全风险。

另外还新增了信用卡卡片管理功能,用户可启动卡片安全锁,自行控管信用卡的刷卡交易功能,如果遇到卡片遗失也不再担心遭盗刷。除了手机App新增功能,国泰世华银行也在自家全台超过3700台ATM提供无卡提款服务,部分区域也陆续推出ATM人脸提款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