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市场份额继续领跑 支付宝:更关注支持服务业转型
移动支付网 2020/6/29 18:57:03

6月29日,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披露了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最新竞争格局。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支付宝市场份额持续上涨至55.4%,而财付通(含微信支付)占比则下降0.01%至38.8%。

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下降至53.2万亿,同比下降4%,成为首个同比下降的季度。

在竞争格局上,市场依然是支付宝和财付通双雄并立的局面。不过最近几个季度,支付宝和财付通持续呈现一升一降的态势。

记者电询支付宝如何看待这一市场格局时,支付宝回应称,“支付不是结果,而是起点。相比支付份额本身,我们更关注支持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分析人士看来,以前支付是场景的结束,而现在,支付变成场景金融或者数字化经营的开始,这就将支付带入了新的竞争阶段,谁能为商家提供更好的数字解决方案,谁将占据先机。

今年3月,支付宝率先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提出打造服务业数字化的“新基建”,这被外界看作近期支付宝在市场上持续向好的一个原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