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工行联手推出湖北首家ETC无感支付加油站
2020/7/22 15:36:20

由中石化宜昌石油分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三峡分行联手打造的湖北首家ETC无感支付加油站——中石化宜昌翻坝接线南加油站上市。

现场演示中,车主开车进场到离场整个加油过程2分钟内完成,支付过程仅耗时2秒,比传统加油模式效能提升了近5倍。中石化宜昌分公司党委书记付先文表示,首座ETC无感加油站开启了宜昌市智慧加油站新篇章,全面实现无感支付加油后,单站服务车辆数可提升1.5倍以上,真正打造方便快捷的“智慧城市”生活方式。

随着“无感支付”“智慧加油”等新技术的逐步成熟,中国石化湖北宜昌石油分公司在陆续推出加油湖北APP、一键加油等新型加油模式后,又开始了建设智慧加油站的探索。中国石化湖北宜昌石油分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三峡分行正式签约,成为工商银行湖北分行“工银ETC智慧加油”首个“合伙人”,正式开展智慧加油站建设。

在当天的ETC无感加油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随着消费者支付习惯的改变,无感加油是未来加油的一种趋势。据介绍,“工银ETC智慧加油”是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中国石化利用信息技术打造的无感支付加油模式,可以实现客户加油免现金、免刷卡、免下车、免扫码,直接通过车载ETC加油扣款,真正省去了以往的人工支付环节。

据悉,ETC无感加油将逐步复制延伸至全宜昌市高速路口、主城区等销量大站,提高加油效率。减少排队拥堵现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