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支付服务商好财气半年营收9.3万,全公司仅余8人
漂流移动支付网2020/9/1 8:59:57

支付服务商、新三板上市公司广州好财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财气)日前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2020上半年好财气实现营收9.37万元,同比减少91.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11万元,同比增加42.69%。

9.37万元的营收,意味着过去半年好财气几乎没有实际开展业务。

财报认为,监管机构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非银行支付机构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并发布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而其智能POS终端主要依靠渠道服务商进行推广,由于市场整改正在开展中,对于相关业务的市场发展尚未明朗,因此合作的渠道服务商暂时停止了采购POS终端并观望市场,导致本期基本没有POS终端销售收入,从而使营收大幅下滑。同时也因为政策变动期间和受新冠疫情影响,合作商户及交易量大幅减少,因此技术服务收入大幅减少。

公开资料显示,好财气前身为广州智域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于2016年10月挂牌新三板。好财气以智能POS终端及配套服务平台的研发、销售为主营业务,通过自主研发的系统为商业银行及各行业线下商户提供融合了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种主流支付方式的聚合支付产品。

简单来说,这就是一家聚合支付服务商,除了融合支付外,也提供商户增值服务、营销管理等平台系统开发服务。

上市后,好财气将目标着力于在全国市场投放及服务队伍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合作伙伴招募工作,打出了每位代理合作伙伴都将得到“百万级市场”的支持。在该合作伙伴模式下,好财气在上市当年获得了超2000万营收。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14-2019年该公司营收分别为13.26万元、1738.32万元、2560.66万元、1145.14万元、689.05万元、137.33万元。

有意思的是,该公司在挂牌时仅有员工37人。而截止至今年上半年,员工仅余8人,分别是1个财务、2个管理、2个业务、3个运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