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6%,汇元科技营收、利润双双暴跌
小P移动支付网2020/9/2 19:02:37

近日,第三方支付机构汇元银通(北京)在线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汇元银通”)母公司北京汇元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元科技”)公布2020年半年报,后者系2015年2月挂牌新三板的上市公司。

报告期内,汇元科技实现营收4531万元,同比减少61.68%;净利润623万元,同比减少76.9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8元,同比减少76.62%。

资料显示,汇元科技专注网络支付、预付费卡支付、小额支付、聚合支付技术解决方案、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定制化支付解决方案等业务板块。旗下拥有独立的第三方支付品牌汇付宝、聚合支付品牌汇收银、个人用户钱包品牌汇钱包、预付费卡骏卡、数字产品营销平台800骏等。

汇元银通是汇元科技最为重要的子公司。虽然半年报没有透露汇元银通具体营收,但2019年显示,汇元银通当年营收为1.23亿元,占公司总营收七成以上。净利润为1560.88万元,贡献超4成利润。除汇元银通外,再无其他控股子公司的净利润或单个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对汇元科技净利润经营达10%以上。

按此推算,汇元科技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润下滑严重,也就意味着其支付公司汇元银通经营情况也并不好。

2012年6月,汇元银通成功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全国范围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及互联网支付业务。这也是汇元科技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在此基础上,汇元科技推出基于互联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汇付宝,并将此前主要产品“骏卡”(线上预付卡)纳入汇付宝体系内。

在财报提示的10个重大风险提示中,有5个来自于汇元银通。包括行业监管不断加强的风险、交易真实性风险、客户备付金管理不当的风险、税收优惠政策风险、为相关金融科技平台提供网关支付与支付账户绑定服务的风险等,可见汇元银通对于上市公司的重要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