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元科技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76.11%,尚未达到疫情前水平
移动支付网 2021/9/16 15:00:33

近日,第三方支付机构汇元银通(北京)在线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汇元银通”)母公司北京汇元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元科技”)公布2021年半年报,后者系2015年2月挂牌新三板的上市公司。

报告期内,汇元科技实现营收7980万元,同比增长76.11%;净利润为4333万元,同比增长568.88%。

但这极高的增长率实际上基于去年的极低的营收情况。

在2020年的半年报中,汇元科技营收为4531万元,同比减少61.68%;净利润为647万元,同比减少76.62%。

在无疫情影响下的2019年,其半年报数据显示,汇元科技营收为1.18亿元,净利润为2771万元。

也就是说,汇元科技在今年上半年的营收虽然实现了较高的增长率,但营收情况尚未达到疫情前水平。

汇元科技主营业务为新型互联网服务,主要以互联网信息服务为核心展开的支付服务。主要产品有第三方支付品牌汇付宝、聚合支付品牌汇收银等。

汇元银通是汇元科技下注册资本最高,营收最高的全资子公司,是汇元科技主营支付业务的主力,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另外,其在今年6月11日完成PCIDSS(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检测并获得官方证书。

资料显示,汇元银通2021年上半年营收2880万元,同比增长38.49%,净利润735万元。这是母公司汇元科技的支付业务的主要来源。

关于汇元银通毛利率的上升,报告中提到是因为“主营业务-支付业务在公司实际完成支付服务的时点确认服务收入,支付业务收入较去年增加,网关手续费成本下降,导致支付业务毛利率上升”。

但对于汇元科技而言,2021年上半年最大的营收并不来自支付业务,而是其代理业务,营收同比猛增529.68%。

总体来说,汇元科技与汇元银通今年上半年都实现了营收的提升,虽然比起未受疫情影响的过去还相差甚远,但是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公司的运营情况也将恢复正常,只是需要多长时间就另当别论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