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半年报:营收超30亿,数字人民币、扫码业务成亮点
移动支付网 2022/8/30 17:24:03

8月30日,拉卡拉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其营收为30.10亿,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32.95亿下降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亿,较2021年上半年的5.50亿,下降39.99%。

拉卡拉解释到,利润下降的主要因素:一是拉卡拉继续保持对渠道的扶持让利,渠道专业化服务费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上升,导致支付业务的毛利率下降;二是高毛利的金融科技业务收入(0.85亿)同比减少40%,主要因受疫情影响,拉卡拉服务的商户向银行新增贷款规模下降。

此外,报告期内拉卡拉活跃商户960万户,同比下降15%,目前拉卡拉已累计服务支付商户超过2700万户。下降原因是疫情反复致使线下消费场景受到防疫措施的物理限制,商户面临供货不畅、销售下滑、营业的不确定性等多重压力,经营受到显著影响,甚至难以持续。受疫情影响,销售人员不能实地拜访客户,一些渠道合作商也出现展业困难,对商户服务有影响。

报告期内,拉卡拉支付交易金额2.33万亿元,同比减少10%;支付业务收入25.55亿元,同比减少13%,科技服务收入1.79亿元,同比减少4%。

具体业务方面,拉卡拉一些很亮眼的数据。

数字人民币业务方面。其数字人民币产品服务的商户数量超过10万,相比年初增长近10倍。

扫码业务方面。得益于开放式平台接入KA商户和行业客户以及码牌终端的积极投放,自5月份国内疫情缓解以来,拉卡拉扫码交易率先恢复增长,上半年扫码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8%。

信用卡开卡业务方面。拉卡拉其他科技类收入为0.58亿元,同比增长84%,主要系其基于自身拓客SaaS平台,有效提升渠道交叉展业能力,发挥公司渠道网络优势,帮助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广开卡,营销收入达3700万,同比增长269%。

跨境支付业务方面。拉卡拉在全球超100个国家构建海外支付网络,打通海外主流电商平台,为出口企业提供跨境收款、全球代付、外汇管理等一站式跨境资金服务。

区块链和数字藏品业务方面。其昆仑数字产业链,为地方政府、通信运营商打造供应链融资区块链产品,帮助通信运营商赋能上下游供应链,为政府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提供决策支撑;数字藏品昆仑链,已帮助恩库、蓝色光标MEME、岭南金融博物馆等合作机构搭建数字藏品发行平台,为发行方提供一站式发行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