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元银通财报:进入亏损状态,罚单影响巨大
移动支付网 2022/9/1 14:36:29

8月30日,持牌支付机构汇元银通母公司北京汇元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元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报,其营收为5070万,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7979万,下降36.4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6万,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4332万,大降132.00%。

汇元科技主营业务为新型互联网服务,以互联网信息服务为核心展开的支付服务。主要产品有第三方支付品牌汇付宝、聚合支付品牌汇收银等。汇元银通是汇元科技下注册资本最高,营收最高的全资子公司,是汇元科技主营支付业务的主力,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

从近五年半年报情况来看,汇元科技的经营状况在不断恶化,今年首次进入亏损状态。

对于营收大幅下降,汇元科技表示,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疫情影响、市场竞争激烈收入下降所致。

而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营业收入减少、营业成本增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降、报告期支付一笔行政处罚所致。

据了解,今年6月11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对其子公司发布一张罚单,汇元银通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3项违规行为,被罚款274.49万元。同时,汇元银通时任董事长、总经理、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妍冰对上述3项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12.96万元。

毛利率方面,汇元科技也从2021年上半年的83.84%,下降到2022年上半年的42.88%。

汇元银通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3903万元,占集团总营收的76.98%,净利润为-251万,呈现亏损状态。从子公司的运营情况来看,其主要子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

从具体的业务来看,支付业务上半年营收3115万,同比增长8.21%。由于罚单影响,其毛利率下降为33.97%,下降幅度高达53.97%。代理业务营收451万,同比下降83.53%,下降较大的原因是其代理的数字产品销量下降。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