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富通财报:整体业务下滑,成集团赚钱主力
移动支付网 2022/9/1 14:46:30

8月30日,移动支付服务商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富通”)母公司上海华峰超纤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峰超纤”)发布2022年半年报。

2022年上半年,华峰超纤实现营收21.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777.3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4.48%。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降,华峰超纤表明是与疫情影响、行业竞争、原材料与物流价格上涨等因素相关。

整体净利润的下滑,使得威富通成为了华峰超纤旗下最赚钱的子公司。

2022年上半年,威富通营收1.55亿,净利润1617万,净利润占集团的比例高达91.01%。

从细化的业务来看,主要由威富通参与的移动支付分润、移动营销、软件服务-技术开发业务营收出现了全面的下滑,分别同比下降10.34%、75.13%、24.92%。

回顾近几年威富通的半年运营情况,自“断直连”后其经营状况有所恶化,在谋求转型后,营收及净利润情况有所改善。但2022年营收同比砍半,而净利润相对较为稳定。

威富通自2019年开始探索移动营销业务,该业务是指威富通通过自身的平台为其他有需求的公司提供广告营销服务,威富通根据经双方核对确认产生的点击量或是千次曝光数据乘以约定的价格确认当期收入。

移动营销业务的特点是能带来较大的营收额,但毛利率较低,2020年半年报显示,其移动营销的毛利率仅为1.95%,两年过去,2022年半年报则显示,其毛利率提升到3.45%,更赚钱一些。

而对于移动营销业务的大幅下降,财报解释,由于疫情造成线下消费场景减少,银行卡促销活动频率降低,威富通的移动营销业务收入和成本均大幅下降。

财报显示,威富通目前在国内服务的银行已经覆盖了六大国有银行,十二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以及近200家城农商行,同时威富通的业务也拓展到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