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富通:营收逆势增长40%有“猫腻”,净利润下滑64%
小P移动支付网2020/9/1 19:32:46

近日,华峰超纤发布2020年半年报,作为其旗下子公司,聚合支付代表企业威富通在疫情影响下的上半年运营情况如何备受行业关注。

财报显示,威富通上半年营收1.62亿元,净利润1150万元;相比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1.15亿,净利润3228万元。营收逆势增长40.03%,净利润下滑64.37%。

值得一提的是,威富通2019年全年营收为2.4亿元,2020年半年威富通的营收已经达成了2019年全年的近7成,而且是在疫情影响之下。相信在2020年,威富通的全年营收成绩会比较亮眼。但与此同时,威富通的半年净利润则不断下降,从2017年的8768万下降到2020年的1150万。

新增营销业务,逆势增长有“猫腻”

同是疫情影响下,威富通营收逆势大增的同时,净利润却大降。对此,财报解释新增毛利较低的移动营销服务,故而拉低了整体毛利率,其原有移动支付分润业务的毛利仍保持稳定。

财报显示,威富通移动营销营收6922万,占总营收的42.72%,但该业务的毛利率仅为1.95%。如果抛开新增的营销业务,威富通营收9279万,同比2019年上半年的1.15亿营收仍然是下降的。

据财报信息显示,营销业务是指威富通通过自身的平台为其他有需求的公司提供广告营销服务,威富通根据经双方核对确认产生的点击量或是千次曝光数据乘以约定的价格确认当期收入。

相比移动支付分润的83.09%毛利率,营销业务可真是不赚钱。此外,其移动支付分润营收8494万元,同比下降17.41%。

探索新的增长点

对于整体运营情况的变动,财报解释威富通服务的商户交易量主要发生在线下,零售、餐饮、娱乐等领域第一季度基本处于停滞状态,4月份后才开始逐步有序恢复,威富通的营业收入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因此,在报告期内,威富通营收(除去营销业务)同比有所下降。

净利润方面,由于去年半年报受到业绩补偿方式变更,原回购注销股份的公允价值变动较大,造成去年半年报净利润基数较小,今年半年报同比净利润下降幅度不大,但扣非后净利润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财报解释政策调整的风险“断直连”等一系列监管措施的落实,对威富通业绩的影响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为了适应新的政策环境,威富通从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布局行业下沉商户拓展行业业务、推进海外业务加快全球化步伐等多方面进行应对。威富通开始利用其在移动支付的资源和技术实力,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深挖客户需求,开拓一系列的新的盈利增长点。主要包括:

1)开发更针对性的行业软件,用于开拓交通、医院、学校等行业客户应用,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

2)深入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共同进行云闪付的推广和基于银联通道的移动支付服务。

3)为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财付通)等客户提供营销和其他支付增值服务等。

而面对行业竞争,威富通欲进一步深挖既有客户资源,同时开发、拓展新的客户,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海外业务发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