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富通未完成业绩承诺,原股东进行股份补偿
移动支付网 2020/4/21 17:04:26

4月20日消息,上海华峰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华峰超纤”)发布《关于拟实施补偿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该公告指出,因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威富通”)未实现业绩承诺,按照相关协议的约定履行补偿义务,鲜丹等8名补偿义务人应补偿股份合计8,804,086股,无偿划转给华峰超纤专项审计报告披露日(即2019年5月28日)登记在册的除鲜丹等8名补偿义务人以外的其他股东。

2016年9月华峰超纤发布公告,表示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2.91亿元并以12.76元/股发行1.18亿股,作价18亿元收购威富通100%股权。2017年经证监会同意,威富通与华峰超纤(300180.SZ)顺利通过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操作中,威富通方面承诺在2016、2017、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8亿元、1.2亿元和1.8亿元。

此番补偿义务人鲜丹是威富通在资产重组前的股东之一,重组后也仍担任威富通法人、董事长等职务,并持有上市公司华峰超纤股份。

华峰超纤2019年度业绩快报指出,2018年威富通未完成业绩承诺,原拟按照注销赔偿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方式进行业绩赔偿。后根据2019年6月27日股东大会通过的补偿方案,为避免减资程序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股东大会决定赔偿方案最终为补偿股份无偿划转给出业绩承诺方以外的其他股东。

资料显示,威富通是一家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截止到2019年底,威富通每天为全球超过200家银行及非银金融机构和3000多万商户处理超过3000万笔移动支付交易,累计受理移动支付交易金额超过万亿元人民币,同时还为商户提供电子会员卡、小程序、电子发票、移动广告等基于支付的增值服务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华峰超纤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表示,威富通服务的商户交易量主要发生在线下,而零售、餐饮、娱乐等领域第一季度大部分时间处于停滞状态,威富通一季度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影响上市公司净利润。不过,随着上述领域经营的有序恢复,威富通3月份的收入水平已恢复到正常月份的70%左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