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最新财报:2022年Q2营收达55亿美元
2022/8/2 9:29:29

国际发卡组织万事达卡(Mastercard)于7月28日美股盘前公布最新财报,第二季业绩击败预期,主要受惠各国逐渐重开国门,带动跨境交易量大增,使获利面维持成长趋势。在财报利多激励下,万事达卡股价劲扬逾2%。

根据万事达卡发布的财报资料,2022年第二季营收达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3亿美元劲升21%,略优于FactSet调查所预测的53亿美元;净利22.8亿美元,即每股盈余2.34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为20.7亿美元,即每股盈余2.08美元;经调整后每股盈余2.56美元,亦优于FactSet共识预期的2.36美元。

万事达卡指出,第二季业绩表现亮眼,主要动能来自本地货币计的跨境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激增58%,成为重要的获利引擎。在各国开放边境、解除防疫限制带动下,今年夏天,各国涌现自COVID-19疫情以来最强劲的旅游需求。

万事达卡高层坦言,全球遭遇多股总体经济逆风,包括通膨、利率上升和供应链限制,但就目前来看,消费者支出仍非常强劲,该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消费者行为的后续变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