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后跨境支付费用增长5倍,英国将对Visa和万事达卡展开审查
移动支付网 2022/6/22 10:10:28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1日报道,英国支付系统监管机构将调查维萨卡(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两家信用卡公司,原因是英国脱欧后,两家公司收取的跨境交易费大幅上涨,两家公司并未立即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根据周二的一份声明,监管机构将调查对商家征收更高的费用是否是市场竞争失灵的信号。其中一项审查将关注线上付费所收取的费用,另一项审查将关注跨境付费所收取的费用。

PSR战略主管Natalie Timan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审查将“为我们可能需要采取的行动提供信息,以促进市场有效竞争。”根据游说团体英国金融(UK Finance)的数据,2021年,英国发行的210亿张借记卡共支付了总计7020亿英镑(折合8610亿美元)的金额,而发行的35亿张信用卡,总计支付了1820亿英镑的金额。在2021年,VISA和万事达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金额约占英国所有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金额的99%。

在英国脱欧后,银行卡收费问题变得越来越敏感。英国脱欧会取消英国与欧洲经济体之间银行卡支付所收取的费用上限,这允许信用卡公司提高跨境支付费用。PSR表示,自英国脱欧以来,VISA和万事达将跨境支付费用提高了5倍。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